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16 15:39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11,宁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第七专题“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主持。

主题教育学习7-2-21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郭锡文书记在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省委、市委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意识;要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到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建强抓实党支部,不断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个方面谈了个人认识和体会,他表示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人民福祉,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统计局不仅仅是业务部门,首先更是讲政治的政府机关,要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要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黄丽瑛表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责任作为关键,把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作为重点,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核心任务。她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