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宁德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9-28 11:01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高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92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学习会,普查中心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徐守鹊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徐守鹊从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一是深刻领会统计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做到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二是清醒认识新时代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面临的三个问题。时刻牢记统计“为了谁”,统计“依靠谁”,统计数据失实是“谁的责任”。三是从我做起,以优良的职业操守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要谋定而动,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念;要迎难而上,牢固树立“责任在我”的政治担当;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会前,组织学习了2019年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