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宁德市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5 18:26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贵主持并部署下一阶段统计法治重点任务。

  林顺影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他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数据真实性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林顺影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直面统计法治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开创统计法治工作新局面。

  林顺影强调要以统计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把统计法治建设和防假惩假斗争任务抓到位抓到底,坚决打赢防假惩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攻坚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统计法治建设全过程,全力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以高标准确保统计数据高质量,切实加强统计执法监督监管,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数据质量管控,统计法治工作经验和做法。

  市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东侨统计站长及专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局班子成员,专业人员及法治工作人员在分各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