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8 12:16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统计局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走访慰问暖人心。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共慰问挂钩脱贫户,挂钩村困难党员、群众,局困难干部职工、退休干部职工等30余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情系社区年味浓。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兰溪社区开展“浓情翰墨迎佳节春联寄情送祝福”共建活动,写春联、送祝福,同社区居民话家常、聊心声、庆佳节,进一步拉近与社区群众的距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移风易俗树新风。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广泛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倡导“光盘行动”“节俭过年”“廉洁过年”,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净美家园迎佳节。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局机关开展大清洗、大扫除、大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车站等开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等志愿服务,营造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环境,为过往旅客提供暖心的帮助。

 

新春祝福寄云端。精心组织“云”拜年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录制拜年微视频,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虎年新春祝福,让广大市民朋友从线上祝福中体会浓浓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