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到蕉城区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2-18 11:23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14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带领工业、商贸业、服务业、综合统计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赴蕉城区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座谈,蕉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巫白、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有关专业人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蕉城区统计局关于2022年蕉城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当前经济运行及统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蕉城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全年经济运行以及专业统计工作中应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林顺影对蕉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宁德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对蕉城区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统计工作提五点意见:一要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个中心,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在巩固现有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二要落实“两个文件”。即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三项建设”。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做到敬畏统计法、尊崇统计法。四要做好“四项工作”。即服务“开门红”、工业成本费用调查、企业入库、统计服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巩固蕉城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位建言献策。五要达到“五个目的”。即通过抓紧抓好前四个方面工作达到守好统计“安全关”、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推动统计机制高质量、服务“越位晋升”、发挥“数库”“智库作用的目的,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巫白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表示蕉城区将立即召集发改、工信、财政、商务等有关职能部门会议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