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疫”路“统”行——抗“疫”日记之 昼夜奋战,她在与疫情赛跑!

发布时间: 2022-04-26 17:42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核酸检测是一个全流程的过程,从样本采集、转运、调度,到实验室接收、检测、结果上报,每个环节都关系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的速度。这其中,采集样本调度是否高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负责的是核酸采集样本调度这个环节,主要是通过实时监测各地采集样本数量,把每天采集的核酸样本合理安排转运到合适的方舱,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机器样本饱和度,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速度。同时,我还要每天测算各方舱的样本接收数量和检验速度,为方舱次日工作提供数据支持。”抽调宁德市应对疫情工作医控中心(体育中心方舱),担任核酸样本数据协调员的市统计局干部刘欣欣说。

  4月21日,体育中心核酸检测方舱圆满完成任务撤点,此时的刘欣欣已经在这个关键的“环节”上战斗了整整7个昼夜。她每天与时间赛跑,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准确高效完成了38.76万管核酸样本数据调配和报送任务,工作成效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刘欣欣说:“辛苦几天没什么,能让核酸检测出结果的速度跑在疫情传播前面,能为抗疫胜利出一份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