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宁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 12:56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统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筑牢统计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6月3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利用“宁德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图读懂全国“安全生产月”》普及安全生产月相关知识;在局公共领域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组织参与“新安法知多少”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活动,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6月16日联合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等7家单位以“人人共创消防安全 家家共享和谐平安”为主题,组织开展办公大楼联合消防演练,邀请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授课,讲解消防日常管理,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以及应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