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17:44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1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程伟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局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统计改革和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主题,认真开展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求,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负责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对2023年各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持续建强“大统计”格局,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高质量指标监测体系建设,提高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的及时性和统计提醒函的针对性,强化企业入库纳统工作,以统计工作成效助力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两个稳定”态势,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