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宁德市再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27日,宁德市人普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视频推进会,对人普摸底阶段和正式入户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林顺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形成战斗意识。人口普查是取得人口数据的重要途径,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的基石,事关下阶段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各级工作人员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高度,认真对待,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推力,全市上下形成人普合力。各县(市、区)在遇到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向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提出,获取各级力量的重视和支持,把困难和问题逐一解决,充分体现政府优势。三要勇于攻坚困难,全市上下全力做好摸底工作。人口普查是一环紧扣一环的工作,摸底是为让普查员在入户登记时心中有数,有据可依,然而到现阶段摸底工作遗留下来的都是“硬骨头”,全体工作人员要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攻坚困难,务必啃下“硬骨头”,做到没有未激活的“两员”、采集系统没有“0”申报、流动人口不能准确登记、出生死亡少登漏登等问题。四要加强数据分析,数据质量管理。各地在啃“硬骨头”同时,要把工作重点转向数据质量分析,充分利用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资料,加强对比分析,反复检查普查小区,进一步落实数据差距大的地区。五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市上下做好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各级人普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办法》,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逐一对照,落实到位,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切实完成普查摸底工作,顺利拉响正式入户登记工作。

会上,市人普办主任、四级调研员李清奇传达了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地普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动员部署普查摸底冲刺及入户登记工作。各县(市、区)人普办汇报摸底冲刺阶段采取的措施及正式登记工作准备情况。

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人普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人普办各业务组组长、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人普办主任2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