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法制宣传

古田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53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4日,古田县12个县直部门在体育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古田县统计局法治分管领导、法规股负责人和相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局共发放《统计法宣传手册》,宪法、统计法、民法典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400多份。当场就宣传资料,结合统计法治工作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宪法、统计法、民法典和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

近年来,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为广大民众所喜闻乐见。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是“统计与您在一起”的一次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