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26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决议》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在思想上要明确“两个确立”、“四个必须”的极端重要性,在认识上要领会“五大历史意义”,在实践中做到“十个坚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要深入各县(市、区)、挂钩帮扶村宣传宣讲,在全市统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经济形势预测预判和社会各领域监测分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计力量。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有效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切实加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经济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统计监督,切实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监督,切实加强统计工作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严把入(退)库审核关,落实“即报即审即查询即核实”工作机制,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抓好第四季度乃至全年统计数据生产、审核,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