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市统计局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筑牢节日“廉洁关”

发布时间: 2021-12-29 15:52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24日,市统计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廉政谈话。

  集体谈话强调,一要在学习总结百年党史经验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史为鉴,观照未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三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氛围。“两节”将至,各班子成员、科室(中心)负责人既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打的牌不打、不该吃的饭不吃,始终严于律己、严于家庭、严于身边人,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又要做到有抱负、敢担当,走在前、作表率,重实干,强执行,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全年统计工作;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做好“四上”企业全面统计和“四下”企业抽样调查;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同频同步加大对虚报多报和少报漏报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