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开展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37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确保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的顺利开展,515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李清奇四级调研员一行赴福安市城阳镇中村村进行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中村村情况的汇报,介绍了宁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方案,就试点机构组建、办公地点、人员配备、普查具体区域、行政资料、普查小区划分、普查试点宣传等方面情况进行对接。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李清奇四级调研员强调五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认识,周密安排好试点工作,及早建立试点工作机构。二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人员、经费、办公场地落实到位,筹划好 “两员”选聘、普查设备等工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加强与部门间协调沟通,配合做好普查试点工作。四要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起到效果。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通过综合试点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七人普工作顺利完成提供有用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