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04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伟斌主持召开市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等中心工作,忠实履行统计职能,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加快构建“大统计”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高质量发展。进入四季度,各分管领导、科室(中心)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奋力冲刺,确保圆满收官,并做好明年工作谋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