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专栏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06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中交出统计高分答卷。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丽瑛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立足统计工作特点,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思想的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进步。

  三要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拓宽统计服务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与日常生活更直接、与社会热点紧密相连的统计产品。加强重点领域统计监测分析,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助力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四要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全面开展“八五”统计法治宣传。贯彻落实市政府《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提高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五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有效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