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宁德市统计局举办统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统计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24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宁德市统计局组织统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统计法律知识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贵参加培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东侨统计站统计法治业务骨干及市统计局法规科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集中学习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文〔2021〕405号)、《宁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宁信办〔2019〕8号)等文件,并根据《福建省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对各县(市、区)统计局今年查办的案卷进行交叉评查评审,互学互鉴。

  会上,黄增贵副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爱岗敬业精神;二要充分认识持续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增强自身法治素养;三要充分认识统计执法监督的严肃性,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