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一大”路,奋进新征程!市统计局赴嘉兴南湖、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15:50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7日至29日,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重走‘一大’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宣誓墙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表达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坚定决心。

   

  随后,党员们乘船登上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学习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

   

   

  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沿着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驻足细看陈列的文物、书籍、照片等,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逐步壮大发展的风雨征程和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强烈的思想震撼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