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1-13 17:03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从严从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把学习抓紧、把问题查准、把原因找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行动落地见效。

  二要牢记“两个确立”,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全面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即将印发的《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统计支撑。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贯彻落实,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全面开展“八五”统计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统计法治氛围和统计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