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统计局“四举措”抓好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08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闽人普办〔202053号,宁德市认真落实普查安排部署,紧盯时间任务,紧扣数据质量,通过“四举措”做实做细七人普摸底工作。

一是召开摸底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重心。宁德市根据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对摸底工作进行全面动员、详细部署摸底工作、强调入户的重要性、解决各地存在问题、详细部署摸底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及时答疑解惑,实时关注摸底进度。市人普办建立业务沟通群,及时讨论解答七人普相关问题,确保在正式摸底登记阶段遇到各种疑难问题时能够依法依规有效应对。同时还建立数据日报表,实时更新最新数据并发送各县(市区),定期通报进度缓慢的乡镇,将数据监控工作贯穿于普查全过程,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普查工作。

三是成立调研组,实地监督指导。宁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分3个小组,截至1018日对6个县(市、区)14个乡镇26个普查小区摸底登记进行监督指导,人普办后续也将组织工作人员陆续开展摸底工作调研,做到全面性督导。确保摸底数据资料整理真实准确。

四是召开座谈会,再动员,再部署。1019日,宁德市统计局召开摸底工作座谈会,对上一阶段摸底工作和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探讨,梳理了工作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并及时改进,再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